诗生活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275|回复: 5
收起左侧

[新诗] 有树的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7-28 16:54: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黄靠 于 2011-7-28 16:56 编辑

《沉睡者》

走下地下通道的一刻
凉意压下发臭的水气冒上来
一顶越南草帽在入口处
这些午睡的自行车
旁边的毯子是工地上尼龙袋改做
这些黑色皮肤的人
闭着他们的黑眼睛
他踮脚走路,生怕惊醒了
一个新生的民族
长达一个世纪的劳作与汗水


《批判1

一个城市最醒目的大腿与浪荡
在烈日下统统爆发
风骚继续风骚
杂交的人,继续杂交


《批判2

一个逃跑十多年的罪犯
一个逃离二十多年的诗人
在七月,重新出现在国人的视线
被骂卑鄙者继续卑鄙
代言高尚者继续高尚
树们还是树,菩萨还是菩萨
烈日还是烈日
扫地者,扫不出火


《烈日晒古国》


他们的车
开在平坦的大道上
嘴里哼哼唧唧
屁股上放屁
烈日毫不留情
晒出狗屎真金
在这烈日下
龅着牙问一句
他妈的,还有谁
敢歌唱优雅
演自欺欺人的戏

2011-7-25



《有树的人》

有树的人
有树叶之间的亲密
也无间
有阴部
有凉意
比空调爽
有蝉声
有旧石坐
有烟丝
有老愁吐
路喧与车嚣公属世人
抬头有蓝天
烈日小
白云很近

2011-7-26

发表于 2011-7-28 22: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4_101:}喜欢首尾两首{:4_101:}
发表于 2011-7-29 11:55: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一个 好看!
发表于 2011-7-29 11:58: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一句可以不要很字啊,烈日小,白云近。利落点。
 楼主| 发表于 2011-7-30 12:5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施哥,我杀来啦。
发表于 2011-7-31 11:5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爬来的8~第一时间通风报信,够哥们8~

手机版|诗生活网 ( 粤ICP备18148997号 )

GMT+8, 2021-9-24 18:13 , Processed in 0.040523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